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现代丝绸之路——中欧班列

2016-07-19 13: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木木

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运输货值突破了5亿元。中欧班列已成为我国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地区)实现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的重要平台,并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图为7月15日,满载着义乌小商品共41个标准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义乌即将开往马德里。(人民日报2016-07-19)

中欧班列是现代的丝绸之路。开往欧洲的快速货物列车在满载着货物和人们对于远方的期盼下,不负众望。义乌到马德里的运输货值突破5亿,这让我知道中国重建丝绸之路的梦又更进一步了!

在历史的汪洋中,我们知道古丝绸之路的发展是是建立中原与周围邦交国的友好见证。在黄沙中,依稀可闻那悠扬的驼铃声。那是一个大时代的历史印记,是古旧的历史在人们心中划下的深深的刻痕。当满载着义乌商品的列车缓缓出发,是我们对丝绸之路的又一次兴盛的盼望。

穿越了欧亚的列车,从一个过渡运往另一个国度,有着默默的温情,我们不用在时光的刻痕中慢慢行进,而是在现代科技的帮助下急速的想着另一头的人民进发。不需要驼铃,不需要风餐露宿,只是负着慢慢的欣喜和期盼。在这一条商路上有着很多贸易的商人,列车带来的繁荣将把这一条蜿蜒的道路变成一片繁荣的经济带。

中欧班列作为国际物流运输的重要骨干,以其的速度快,高安全性等的特点以及绿色环保性成为中欧经济沟通的必不可少的一份子。义乌到马德里的运输货值正是说明了,中欧班列的发展成熟性,我们与沿途国家的经济,政治,文化的沟通日益密切。国家间的铁路,海关等的合作也是越来越融洽,这些有利条件更是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打造作出了巨大的铺垫。

我们有着现代交通的优势也有着物流业的庞大支撑。相信通过中国和欧洲国家的共同努力,这一条铁路带能够继续焕发令人惊叹的生机。在各个交通枢纽上,在每一个公路干线上都会有着丝绸之路的身影。通过铁路带的吸引,相信有大批的企业即将入驻,在这个跨时代的印记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交通,企业,市场,物流,网络而形成的经济生态圈将大放光芒。

相关铁路部门也是为中欧班列的发展运行进行详细化的安排,铁路部门还以着“六统一”的统制要求打造着其作为国际铁路的新标准。同时,铁路运营总公司为了加强服务质量,更是建立了全面性的服务平台设置。通过一环又一环的服务连接统一向中欧班列的客户们提供完美的全程服务,定时向客户推送班列追踪信息。工作人员也是不断的增派,更为的细化了工作时间。铁路局做出的服务更是展现了中国作为大国的风采。提升了我们国家的形象,突出了我们“以人为本”的服务本质。这是我们人民的骄傲,是在历史的变幻中的又一次兴盛。

为了打造中欧班列及丝绸之路,相信铁路局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在长达多年的时间中,终于迎来了辉煌的成果。作为普通民众,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富强,感受到了那颗为人民服务的心。这是一场完美的运程,在我们的满怀希望下以出色的业绩开始了它的辉煌历程。(木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