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乘车宣传活动呵护祖国花朵

2016-07-19 13:2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博文

进入暑期,陪伴儿童乘坐火车旅行的旅客大幅增加。为增强旅客乘车的安全意识,确保暑运工作平稳有序,郑州客运段北京二队七组展开了一系列关于儿童安全乘车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安全提示卡、宣传安全常识、加大对重点儿童的监管等途径,确保每名儿童旅客都能平安出行。(人民铁道网7月19日)

伴随着暑运开始,放假的孩子们在家人的带领下出门旅游,增长见识,他们的欢声笑语为列车增添了许多活力。然而,列车上的环境复杂,颠簸的行车途中缺少安全意识的孩子们很容易受到伤害,儿童安全问题成为了暑运期间的重中之重。

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铁路部门采取了许多办法,制定了许多举措。因此,向广大旅客,尤其是小旅客,普及乘车安全知识,提醒他们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增强旅客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是铁路安全宣传工作的重点。

安全无小事。用心让安全宣传工作获得更好的效果,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是铁路职工努力在做的事。在这里也温馨提示暑期带孩子出行的家长:要对孩进行安全教育,照看好孩子,上下车时或路过两节车厢间的连接处时,要防止孩子跌倒或被车门碰到,避免儿童在车厢内来回跑动。周围有人吃泡面、喝开水或用刀具削水果时,一定要让孩子远离。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在成长过程中,他们理应受到社会的呵护。笔者相信,在这个美好的暑假时光中,在铁路部门的协助和众人的照料下,孩子们定会度过一个充实幸福的夏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