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男子被人推下站台 文明安全出行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2016-07-19 12:0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男子谭某没想到,因为随地吐痰,竟被人推下站台,差点命丧火车底下。7月17日下午,湖南湘潭火车站,就在K1779次列车呼啸进站的瞬间,谭某被人猛推一把,掉下一米多高的股道。眼看就要被火车撞上,所幸他反应迅速,猛地一跳,逃离股道,躲过了一劫。目前,推谭某的李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长铁警方刑事拘留。(7月18日 环球网)

  近几年来,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乘飞机、坐火车出门远行的人越来越多,然而物质生活提高了,但个别旅客的素质却没有提升,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社会现象却和我们所期待的“文明”大相径庭,很多人在乘车出行或外出游玩时,总是伴随着这样或那样的不文明行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果皮,乘坐交通工具时肆无忌惮地抢占座位,大庭广众之下大声喧哗、晾晒臭脚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

  据报道,被推入股道的谭某是湖南湘潭人,48岁,当天准备乘坐该次列车前往南宁打工,与推人者素不相识,一句话都没说过。推人者是34岁的李某,祁阳县人。李某交代,在候车室与谭某并排而坐,看到谭某不时随地吐痰,不禁心生怨愤。在一同检票进站、站台等车时,他发现谭某又多次往他身前的地上吐痰。李某觉得,这是对自己的侮辱,便出手将谭某推下站台。

  可见,这次发生在车站站台推人事件,不仅反映出个别旅客在公共场合我行我素的不文明举止,给他人带来了影响,也给自己带来了伤害,同时也暴露出个别乘客的法律意识淡薄,面对不文明行为,完全可以进行口头劝阻,或通过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劝导,而不应该采取极端的方式解决,目前,推谭某的李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长铁警方刑事拘留。

  当然,良好的乘车环境是为大家服务的,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和营造,无论我们在车站候车、还是乘坐列车时,应注意举止文明,主动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场所秩序,并保持平和心情,如有其他影响个人乘车的状况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避免发生无谓的冲突。

  真心希望大家能从自身做起,为共创文明、和谐、平安的出行环境共同努力,同时笔者也希望类似事件不再重演。(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