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打响暑运“保卫战”

2016-07-19 11:5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丽莎

7月1日,为期62天的2016年全国铁路暑运启动。7月1日至8月31日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6亿人次,同比增加55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03万人次,增长11%。据了解,今年暑期客流主要是学生、商务、务工、旅游客流。暑运期间将形成两个客流高峰时段,

为全面做好暑运期间的运输工作,让旅客暑运期间出行安全畅通,铁路部门提早准备,通过增加售取票窗口,满足旅客购票需求。设置学生售取票专口,延长售票时间,同时发挥售票厅内自动取票机的作用,方便学生旅客及早取票。另外采取分段放行、分批进站的组织方式,保证旅客有序乘车。同时加强了售票厅、候车室的通风和降温工作。对实名制验证设备、客票系统网络通道、问询电话自动查询系统、引导标识、警示标志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暑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每年的暑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都是一次大考验,铁路人为更好的满足旅客暑运期间的出行需求,他们未雨绸缪,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笔者相信,在铁路人的不断努力下,这次暑运定能圆满完成,给广大旅客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邓丽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