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见真情 铁路暖人心

2016-07-19 11:5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网络评论员:邓丽莎

昨日早上7:30分,济宁市区正值大雨倾盆大风起作时,火车站迎来了三趟列车到站,近1000名旅客下车后因雨水太大,都聚集在出站口不能出站,造成出站秩序混乱。当日值班人员李莉看到情况后,立即加派工作人员在出站口及时为旅客做好宣传服务,并在出站口临时设立了等候区,让旅客等待雨停以后再出站。(中国山东网济宁频道7月16日讯)

大自然气候多变,难以琢磨,特别是随着7、8月份的到来,我国大分部地方处于水害高发区,水灾发生频率高,持续时间长,暴雨、泥石流增多,洪水、台风频出,因为跨越或濒邻各种不同类型的河流,致使铁路历年来遭受的水害极为严重,对于旅客的出行和货物的运输也造成很大的影响。但面对自然灾害的时候,铁路人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笔者看到这篇报道后真的非常感动。可以说,在自然灾害面前,影响最大的就是交通部门。随着机场关闭、高速封路、客运汽车停运,在航空和公路无法分流的状况下,两条不断延伸的钢轨成了公众出行唯一可选的交通工具。正是这个“唯一”,虽说给了铁路人巨大的压力,但也是铁路人动力的来源。面对暴雨,铁路人有责任让更多人顺利出行。恶劣天气下,铁路部门不仅要确保“大动脉”的安全畅通,还要为旅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面对列车长时间晚点,铁路一方面要积极告知旅客晚点信息,随时通报列车运行情况,安抚旅客的情绪,另一方面还要加大对水源、盒饭的供应,确保车上的旅客都能有饭吃,有水喝。总之,无论是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还是为旅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铁路部门无论是干部还是工人,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无论是值班的还是休班的,面对自然灾害,只要是铁路职工,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去排除恶劣天气带来的阻力。

面对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铁路人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他们所体现出的人性化的服务,让旅客倍感温暖,也带给我们更多的感动。笔者相信,铁路这两条不断延伸的钢轨,今后将承载更多的期待和希望一路向前。(网络评论员:邓丽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