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动的是物资,带来的是效益增长

2016-07-19 09:4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庞昊

上半年,昆明铁路局加大营销力度,强化运输组织,助力中越国际联运运量翻番。(人民铁道报2016-07-14)

7月14日,铁道部发文表示,今年上半年昆明铁路局加大营销力度、强化运输组织,在中越联运方面实现运量翻番,为进出口行业带来了效益的全面增长。

众所周知,现代工业的发展离不开运输,大不列颠帝国之所以被称为不落的帝国,就是源于蒸汽时代,带来的快速优势资源合理分配,因此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也许今天的时代变了,人们更多的是关注信息化,但是社会的发展的基础并没有变化,还是建立在资源的合理分配上。新时代跨地区合作已经不是难事,为寻求更好的发展跨国合作,国际化发展已经是新的发展方向,而国际运输成为国际合作最有力的基础保障。

滇越铁路已经有100多年的运营历史,每年双方都会有大量的矿产、化肥、焦炭等运输需求,铁路不仅为双方优势资源互补和经济建设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更代表着中越两国深厚友谊的坚实纽带。近几年,铁道部不断加大力度,推进滇越铁路建设,去年4月份,首次开行集装箱国际联运专列,以效率高、成本低,单批运量大等明显优势,补足了进出口货运需求缺口。今年,双边再次加强合作,启用双语种电子化单证,缩短了近50%的交接时间,提高了作业效率,确保国内准米轨换装一票直通、出口越南国际联运一票直通运输组织工作顺利推进,实现了进出口量快速增长,带动了周边经济超常规发展。

中越联运运输的发展不仅实现双边经济的快速发展,更将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形成辐射东南亚、南亚的物流通道,将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为实现国内与东南亚、南亚地区的互联互通提供了便利。(庞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