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津冀实现早晚高铁“公交化”

2016-07-19 09: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庞昊

昨日,京津冀三地交通部门一把手共同做客首都之窗,就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诸多热点问题与市民进行直接对话。在京津冀交通先行方面,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透露,除了公交,明年地铁也将可刷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同时,京滨、京唐城际铁路将在今年开工建设;在本市“疏堵”方面,周正宇透露,京通快速辅路将拓宽改造,缓解双桥地区的拥堵,同时为京通快速主路减压。(北京晨报2016-07-18)

随着京津冀高铁建设施工计划不断推进,高铁建设发展可谓是一日千里,继迎来了全国最大一次运行调图之后,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面,京津冀将会快速实现公交化,笔者认为,这举措、调图运行将会大大的方便生活在此地的民众们出行,同时对于旅游经济的发展将会带来一次促进、飞跃,诸如,一旦高铁建设项目完成通车之后,那么就会开辟一条从武汉至秦皇岛、青岛高铁,届时就会对这些地区的旅游业发展、产业升级进步带来极大的作用。

实现京津冀高铁公交化,不单单充分的调动了地区的铁路资源向二三线城市推进,同时也将会极大的强化了铁路运输服务质量,这是审时度势、站在未来看问题的眼观。依照笔者所见,一旦实现高铁全国化之时则将会有助于解决类似春运铁路运输难、管理难等问题,特别就是十分有助于打击黄牛党嚣张气焰,让出行的人们能够随时随地购买得到火车票,同时也会因此缩短了乘车购票时间,因此,在很多的程度上将会大大提升铁路运输部门的服务、管理压力的作用,不会再像几年前一样为了应对节假日、春运等高峰客流而出现指挥不灵、管理难度增加、购票难的问题出现。

因此,从此次的新调图来看无不是预示,中国铁路在未来还将会有一系列的改革、调整,是一次履行铁路部门、一种思想升华、站在旅客角度来做好铁路运输建设工作,更是一次亲民的一种表现!(庞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