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障碍电梯实际有规则的障碍

2016-07-18 22: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能看到很多改革和规则相互矛盾的地方。比如说,实行了实名制买票还是得和以前一样凭票进站,又比如说,金华的所谓无障碍电梯其实是打了引号的。这样的矛盾和不合理的规定有些时候看着非常滑稽:既然电梯是给人使用的,为什么要上锁,还号称“无障碍”电梯?

相对于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来说,金华无障碍电梯显得有些小家子气。的确,实行无障碍电梯可能给工作秩序带来一定的困难,但是,如果没有解决这些困难的决心和能力,当初又何必设置无障碍电梯呢?况且,电梯尚未开放地投入使用,就如此裹足不前,给电梯上锁,更是浪费人力物力,这样的决策绝不能说是合理的。

不论是铁路还是火车站的基础设施,都是为人设计的,只有充分满足乘客的需求,这些东西才有价值。给电梯上锁,不仅让电梯没有发挥正常的使用功能,形同虚设,以至于很多旅客表示根本没有注意到有无障碍电梯,更让人们产生对金华铁路服务的不良情绪。这看似是很小的一件事,但对民众心理产生的影响确实不容忽视的。而这一点,金华铁路局更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这个事例也启示我们,铁路服务应真正落实到实处,只有让广大乘客都充分享受到福利和好处,终有充分地服务于人民,铁路基础设施才真正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作为摆设、作为花瓶,不但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相反,还会带来一系列的负面效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