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徐铁路运行图调整对整体运输网络的影响

2016-07-18 22:5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受郑徐高铁将开通带来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影响,7月13日起,暂停发售该局始发日期为9月10日及以后经由京广高速、京沪高速、宁杭高速、胶济线、宁蓉线合武段等线路上运行的446趟旅客列车车票。(中国新闻网2016-07-13)

随着铁路交通运输的不断发展普及,全国铁路交通运输网络也日益完善,各高铁线路之间的相互联系也越来越紧密。在这种情况下,铁路运输线路之间的相互影响也越来越大。受郑徐高铁影响,上海铁路局停运446趟旅客列车,说明了局部铁路交通运输网络对整体的影响。而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我国铁路交通运输不断趋向完善的客观现实。

郑徐铁路,位于我国东部铁路交通枢纽地带,京广高速、京沪高速、宁杭高速、胶济线、宁蓉线合武段等线路都受其影响,加之东部地区铁路交通运输网络密集,因此,郑徐铁路的开通必然要影响到其他线路的运行。这反映了我国铁路交通运输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各铁路之间都存在十分密切的联系,而这,也是我国铁路交通运输不断普及发展的结果,它说明了我国铁路交通运输网络不断走向完善。

虽然郑徐铁路的开通将使446趟列车停运将近两个月左右,但未来前景我们是可以预见的。正是因此要调整如此长的时间,才足以见得郑徐铁路对全国交通运输网络的重要作用。它的开通,使河南和江苏有了直达列车,大大缩短了两地的时间距离,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铁路交通运输网络,让多个地区的旅客往来更加方便快捷。总之,现在的停滞、调整都是为了未来更加方便快捷完善的铁路交通运输服务,虽然停运多辆列车会给旅客出行造成一定的困难,但这都只是暂时的,是为了更好的明天做铺垫。(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