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了实现旅客与家的距离为零

2016-07-18 17:5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玉红

进入今年6月下旬以来,黄淮、长江中下游和西南、华南地区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受强降雨影响,一些铁路线路发生崩塌、滑坡、隧道漏水等严重灾害,雨情、灾情是近年来较为严重的一年。

面对着水害肆虐,铁路部门广大职工积极投入了抢险工作当中,用汗水和努力捍卫铁路运输安全:以雨为令,暴雨中一个个黄马褂一身泥一身汗的在沿着铁路巡视,抢险,看守点看守工彻夜蹲守,机房内值班人员整夜密切的监视着网管终端;车站上工作人员耐心的为乘车、候车的旅客服务,为停运的旅客改签。一双双敖红的双眼紧盯着险情……

大家都不难知道,火车在崇山峻岭中飞驰,两根钢轨蜿蜒盘旋在大山间,这些地方一旦出现泥石流、塌方,许多的大型机械是无法进入抢险的,要用最短时间抢通铁路大通道,这样的抢通难度大家也许都想象不到,那是广大铁路职工无私地付出着

作为大家的出行首选,铁路有着公路、航空等交通工具不能比拟的优势,受天气影响较小,但是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旅客的安全才是重中之重,在能基本保证行车安全的情况下、限速慢行,导致许多列车晚点或停运。这样的突发情况对大家来说,打乱了大家的出行计划。面对着考验,铁路部门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制定客车开行调整方案,加派人员全力做好旅客的服务工作,减小对运输秩序的影响。

列车遇到暴雨险情,前方必有铁路人,当抢通铁路大通道时,舒适车厢中安全的我们,都看不清雨水中疲倦的身影。为了实现旅客与家的距离为零,广大铁路职工都主动放弃休息,投身于抢险中,那我们是否也应该多些理解,与铁路人的心距离也为零,相信将会是给他们最大的安慰。(黄玉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