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加快走向世界

2016-07-18 17:4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旭

据悉中国铁路总公司于7月5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中国 铁路“走出去”有关情况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目前,中国铁路“走出去”项目推进顺利,一批境外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摘自7月5日新华网)

伴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与其日新月异的发展和世界经济体系的大融合,中国铁路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近几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一日千里。截至2015年12月28日,厦深铁路、西宝高铁、柳南客专、衡柳铁路、渝利铁路、广西沿海铁路等多条铁路的同时开通运营,全国铁路总长度里程已突破10万公里大关。其中高铁总里程突破1万公里。正是建设和运营这10余万公里的铁路线路,是的中国铁路人不断的积累经验,夯实基础,发展创新,沉淀累积,使得中国铁路形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铁技术体系。而丰富成熟的铁路工程建设和运营经验,更为中国铁路领跑世界画上的浓重的一笔。中国铁路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加快推进,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面对当下经济发展的重压下,铁路建设显得尤为重要。

如今,中国铁路人登上了世界铁路建设的这个大舞台,他们面临着世界人民及政府的巨大考验。在这种考验下,中国高铁不但使得国内经济互相联动更是对中国乃至世界的整体产业调整都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国家政府之间的合作互信,也为中国铁路走向世界提供了重要的发展前提和契机。高质量的完成海外铁路工程不但促进了国内外经济发展更是大大提高了政府之间的政治互信,这都为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中国铁路在国际市场迎来了崭新的篇章,机遇前所未有,我们应牢牢把握。当然在这种机遇下,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要知道机遇与风险是并存的。我们还应努力发现自身的不足,不断完善,锐意进取,锲而不舍,改革创新,提高品质,壮大“中国制造”,扬我华夏雄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