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杜绝无畏,请为铁路安全保驾护

2016-07-18 17:5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武宾

无知者无畏,近年来因为铁路沿线居民及旅客的“无畏”导致铁路运输安全受到威胁的事情层出不穷。

农民“无畏”,烧荒引燃铁路绿化带,造成武汉铁路局襄渝线小花果至胡家营间区段电缆损毁,由此导致8趟客车晚点;熊孩子“无畏”,动车的鸣笛声越来越近,三名爬进铁路栅栏的熊孩子浑然不觉却看着动车从远方向自己驶来,逼停列车;为赏“花海”,美女“无畏“自拍,命丧火车轮轨。

作为旅客,社会各层人士感觉到了列车温馨舒适、正点运行的诸多好处,但一部分人员的“无畏”却伤了铁路人的心。

无畏的“熊孩子”,无畏的“农民”,无畏的“美女”,只是影响铁路运输众多因素的几个缩影。其实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铁路路网的延展,这类因素也越来越多,海南的孔明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为此地方政府还特地发文严禁在铁路沿线放孔明灯。此后这方面对铁路的影响逐渐变校

政府发布通告是解决外界因素的一个有效手段。最为最有威慑力的部门,它能够很好地警示民众,普及运输安全的重要性。

作为民众,我们在享受铁路便利的同时,也因自觉学习相关知识,加强安全意识观念,主动自觉遵守规定,不能事不关己变无所畏惧导致铁路运输受影响。

作为主体,铁路部门也要在铁路沿线、车站等关键处所通过张贴海报,表演节目入村入校全方位多层次加强宣传,普及知识。同时要加大有功人员奖励的制度,鼓励大家对违法行为举报,及时制止影响铁路安全的行为,将损失降到最低。

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像高铁上吸烟这种低级行为就不要再犯,害人害己。铁路部门也要通过各种手段将自身抗干扰的能力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