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送旅客创新高,新疆出行“亚克西”

2016-07-18 16:1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进入2016年暑期以来,以学生流及部分旅游、商务流为主的客流形成新疆铁路暑期客流第一高峰,7月9日,旅客发送量达到111348人次,创建局以来最高纪录;7月11日,这一数据第二次被刷新,达到112315人次;随着旅游客流的逐渐增多,这一纪录在7月16日第三次被打破。当天,发送旅客113086人次,一周内第三次刷新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乌鲁木齐在线7月17日)

曾几何时,人们对于新疆最直接的感觉就是遥远,路途的艰辛与时间的消耗成为旅客心中的最大顾虑。可喜的是,近年来,新疆构建起了以开行兰新高铁为骨干,开行南北疆之星为两翼的疆内列车快速交通圈,为各族群众出行提供极大便利,促进了疆内经济融合发展。

今年暑运,为了让广大旅客在新疆出行走得了、走得好,铁路部门积极拓展思路,统筹安排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应对客流高峰,助力旅客出行。

一是调图助力:自5月15日新疆铁路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以来,新疆铁路部门新增2对出疆列车及8对疆内列车,对多趟疆内既有旅客列车全面提速,进出疆旅客列车运输能力大幅提升,保持客流旺盛。

二是旅游助力:铁路部门积极推进“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战略,先后开行了吐鲁番、伊宁薰衣草、天马旅游专列,“大美新疆北疆环线”旅游专列,“新东方快车”旅游专列、出疆精品线路旅游专列。通过加大引流进疆力度,使得新疆铁路客流呈现“井喷”状态。

  三是新站助力:7月1日乌鲁木齐站投入试运营,试运营期间,多趟动车组列车将改由乌鲁木齐站始发终到,并在乌鲁木齐南站站停上下旅客,让铁路的交通枢纽地位日益显现,助力旅客发送量创新高。

与此同时,新疆铁路将从8月1日起再次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届时,将有多达30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站由乌鲁木齐南站移至乌鲁木齐站。铁路部门还将再次优化列车运行方案,增开列车、压缩旅时,进一步拉动新疆与内地城市间、疆内各地州间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往来,更好地服务新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的出行需求。

  对铁路部门暑运时期表现,人们都竖起大拇指:铁路“亚克西”。可以想象,在未来的日子,新疆铁路建设和发展依旧会带给我们更加不一样的惊喜,将为新疆的发展腾飞插上了一双翅膀,带动新疆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为人民带来更加便利的幸福生活。(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