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经营渠道实现多样化发展需与时俱进

2016-07-18 14:5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中国铁路拓宽经营道路以及经营方式所带来的意义是重大的,依照笔者所见,拓宽经济建设则无疑能够提升中国铁路部门盈利能力,还能够大力促进民间经济发展的作用,因此,从长远的角度方面来说无疑是重大的,对于我们国内铁路建设发展的意义来看,则能够奠定经济建设基础的作用,可见,意义是重大的,实现铁路经营模式的改革势在必行,容不得半点耽误、错过最佳的建设时间。

尽管中国铁路建设事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进步,但是这么一个过程里面,却依旧有着许多的不足之处,特别就是僵硬话的经营模式给铁路经营带来了极大挑战,同时产生了许多的制约,因此,只要打破旧的经营模式,那么才能够促进铁路经营渠道,最终能够实现铁路经营能够实现创新之目的,因此,改革就需要从就的铁路经营模式彻底转化过来,最终才能够让铁路经营能够获得更多的改变,诸如:提升铁路运输效率、引入市场经营机制等,都能够在最大化的实现铁路运输创新发展作用。

此外,铁路经营建设实现最大化转变,也需要从人事这一方面实现转变,诸如,以绩效工资来打破原来固定的死工资,让更多的铁路干部职工能够在服务过程中最大化的转变自己的职能,发挥出自己的建设积极性,更好的服务铁路建设事业的发展,同时还能够让旅客、企业获得更多的有质量好的铁路服务,而这也就为提升铁路盈利能力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因此,从宏观角度上来说,就是运用了一种市场主体思想来创造更多必要的建设条件。

因此,综上所述可见,铁路经营模式若是想要获得拓展以及提升铁路经营能力,以及实现最大价值之时,首先就需要从上述这些方面着手来解决,优化铁路经营能力,提升服务效率,实现自主创新,提升广大铁路干部职工积极性以及提升服务水平,如此才能够让中国铁路建设创新水平能够发挥至最大,同时也能够实现市场经营转变这一模式,给尚处于经济建设的中国铁路事业发展带来强有力的帮助。(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