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深深,雨朦朦

2016-07-18 11:3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刚

     2016年的暑运比往年更加辛苦,这不仅仅是客流量加大的缘故,而是在这个洪涝灾害频发的雨季,长江中下游沿岸都发生着各种各样的抢险救灾的故事,而作为暑运繁忙的铁路,也正在进行着不为人知的抢险救灾工作。

常年道“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情却有情”,天灾之下必有哀事,哀事之际却有佳话。在雨水灾害影响华夏神州南部近半血之久的时刻,我们似乎看到了曙光;在沉寂绝望中翘首以盼的当下,我们用双手拼搏出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希望。铁路大面积的晚点、停运,虽然给乘客出行带来了不便,但是在灾害中,铁路职工全在全心全意服务乘客,竭尽全力保护乘客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无论是车站、列车、隧道、桥梁,都能看到铁路职工忙碌的身影,都能看到铁路职工勤劳的汗水,都能看到铁路职工昼夜不停工作时的劳累。客运员因列车晚点、停开等原因,不断更改告示,不断循环播放广播,对车站内的乘客进行安抚,捋平乘客等待中的焦躁;售票员因列车晚点、停运,不断进行票据的更改,不断的进行购票、退票、改签,喉咙哑了就嘶吼,腰肌酸软就硬扛,只为了让乘客了解出行的状况,不让乘客蒙受财务损失;列车员因列车晚点、停运,远离家乡在指定地点进行换乘、备班、守车,并利用停运时间,对车厢进行擦抹刷洗,提高硬件服务的同时,给乘客打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信号工在风雨中攀墙上杆的检修信号机,确保列车在雨水灾害中不会接收错误信号,开错车、开翻车,为乘客出行安全提供安全信号基础;线路工在风雨中检修一段段钢轨,他们逢山穿山,遇水架桥,见坑填坑,不断修复一段段铁轨,确保轨道的整体平稳安全性,为乘客出行安全提供基础的安全保障。

烟雨朦胧,无法阻碍铁路力保平安的决心;情到深处,不露痕迹的表达铁路的恒心,纵然有些乘客不理解铁路,虐铁路于千百遍,铁路一样待乘客如初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