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走出去’的主力军—中国标准动车组

2016-07-18 11: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学平

由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发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7月15日在郑徐客运专线进行的会车试验中,以每小时420公里的交会速度再次刷新该型列车高速实验记录,这也是世界上首次在实际运行轨道上进行的高速列车会车试验。(新华社7月15日)

在会车期间,两辆时速超过400公里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不到2秒的时间内交错而过,可以想象一下,眨眼之间,一秒飞过117米是怎样的体验?

中国标准动车组CRH-0503“金凤凰”和CRH-0207“海豚蓝”的“激情相会”,不仅使标准动车组本身的性能得到验证,中国高铁的轨道、线路、牵引系统、供电系统等整个系统也完成了一次全面大考,“中国速度”再一次惊艳世界,同时,也标志着中国已经全面掌握高速铁路核心技术。

曾几何时,中国高铁起步晚,技术差,还需要学习和借鉴他国的技术和经验,而现在,中国高铁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专研,已然实现超越。中国高铁,从无到有,现已跑遍神州大地,驶入百姓的生活,逐步走向世界的前沿,让国人自豪,世界惊叹。据了解,中国铁路运营里程达12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达到1.9万公里。铁路投入运营的动车组已有2395余组,居世界首位,安全运行里程超过37.4亿公里。

随着中国高铁技术的飞速发展,雅万高铁、莫喀高铁、中泰铁路、中老铁路等项目的顺利实施,中国高铁已经敲开了世界的大门,登上了世界的舞台,被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中国在强大,中国高铁也在腾飞,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出世,再次让世界瞩目,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高铁的实力和发展力。笔者相信,中国标准动车组将以其能够适应不同地质条件和运用环境的需要的强大竞争力,在结合中国高铁安全可靠、经济舒适、节能环保等特性,必将成为中国高铁“走出去”的主力军,推动中国“高铁名片”走得更高、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