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理性发言,勿做喷子

2016-07-17 22:4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随着网络的发展,现在对于任何一个事件或者新闻事件,我们都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点个赞或者评论一下,在朋友圈受到好朋友的点赞和评论,我们会非常的开心,但要是那么毒舌朋友来给我们精心准备的朋友圈,来点中伤的话,我们恨不得立马把他屏蔽或者删除,因为我们的心理导向就是“爱我所爱、我的地盘我做主”,所以我们在面对国家大事的时候,也应当增加一点容错情绪,更大的关注度应该在下一步该怎么办?

最近菲律宾发起的南海公投事件,把笔者的朋友圈刷爆了,刚开始是群起愤怒,请战情绪更高,可是这种情绪也就仅仅停留在喷一喷菲律宾的无耻,可真到面临战争你愿意把自己的丈夫、孩子送往战争的前线吗?真面临战争你又能为这场战争做点什么呢?愤怒和斥责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只有回归到具体的生活轨迹和实践,才能回归到理性。

回归到理性层面,7月15日11点20分,我国自行设计研制、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辆中国标准动车组,以超过420公里的时速在郑徐高铁线上交会而过,相对速度超过840公里。(来源大河网)消息一出,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各大网站和报刊纷纷报到这一令人兴奋的消息,可是笔者看了腾讯网9390条评论,其中热门评论10条,其中排名最前的一条是“我们不关注你的速度,只关注安全,还有票价。同意的赞一个”

翻看这条评论的全部留言,大家都在喷这条评论,再次把高铁和普铁进行的对比,因为大家的所有对高铁的记忆都停留在“7.23甬温线特别重大交通事故”中,所以对铁路总公司“7.15交汇实验”会有质疑和猜测,但这仅是一次技术的测试,其带来的是:“此次试验进一步验证了中国标准动车组整体技术性能。这一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我国已全面掌握高速铁路核心技术,高铁动车组技术实现全面自主化,中国高铁总体技术水平跻身世界先进行列,部分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对于打造中国标准动车组品牌,助力中国高铁‘走出去’,具有里程碑意义。”

所以笔者认为我们要摆正心态,一步一步来,不仅国家要发展和我们自身也要发展和进步,不要被愤怒情绪左右我们的判断,做到线上线下都理性发言,勿做喷子。(刘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