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对撞?看中国如何预防

2016-07-17 22:4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虚怀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地区(Puglia)在当地时间7月12日发生客运火车迎面相撞惨剧,至少造成22人丧生、43人受伤。这是意大利近年来最严重的铁路事故,目击者形容现场惨状宛如“末日降临”。(7月13日海外网)

笔者近日,对于意大利火车对撞惨剧发生的原因来兴趣,为什么我国就不会发生呢?当然笔者对于惨剧还是深表同情和关切的。只是说仅仅对于发生的原因表示疑问,按新闻报道说的对撞,那必然是两车头相撞。那么发生这种事就是两车相向运行,走同一个道了!那么就说明其国内铁路运营安全措施不够,还有就是 单线运行。作为发达国家,铁路运营时间比我早和长,发展也比我们快,那如何还是单线和运营安全措施不够呢?

笔者发现个很有趣的事,据有关资料数据不完全统计显示,很多发达国家的铁路单线居多,并且运营单位大多是财阀,没有国家的运营,毕竟商人都是逐利的嘛!

据了解,我国虽然铁路发展起步晚,前期发展慢,但是我们的发展决心和保安全的恒心是肯定的!我们线路巡护是24小时的,并且中间站间隔距离短,车站调度谨慎。最主要的是我们对于设备任何瑕疵都不放过。听歌朋友说一趟运行下来,对于不影响运行的机车车窗异响都不会放过,进库马上检修!但是对于那些商业财阀运营的铁路公司会这样高成本的运作吗?每个维护都是要花费的,支出多了就影响收入,而商人是逐利的!

而我们人们铁路为人民,我们不是以盈利为第一目的的,我们的宗旨是保安全运输,安全是全国人民的!人民放心的铁路就是人民铁路!(龚虚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