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刺激?无知而已!

2016-07-17 21:4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虚怀

7月6日,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为寻求刺激竟在铁路上摆放枕木危害运输安全的案件,当庭以破坏交通设施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郝某、孙某有期徒刑四年零二个月和四年。宣判后,两位年轻人为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连称自己无知,庆幸没有酿成翻车的严重后果。(来源:7月9日中国法院网)

近年来,频发有关铁道上或者旁边逗留,耍个性、自拍,还有甚者拆除铁路护栏,翻越护栏,干这些事。在铁路运行线上做任何逗留其实是非常危险的,不然铁路部门花巨资沿路加装防护栏干什么?但是这些措施架不住有人无知,,这些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只有自我,哪管他人死活!他们只有自己刺激追求最重要!我们只有有心去看就知道铁路部门通过各种途径不断的进行着铁路安全常识的宣传,但是阻不住有些人无知,总觉得什么于自己都无关。说得难听点,如果真的出了事故只是当事人个人受伤害,其实还真不会让大家有什么感觉,毕竟不作就不会死!但是运行中的铁路事故无小事,很有可能引起列车侧翻之类的事故,那就不可能只有一个人受伤害!

在自私自利思想文化毒害下,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了自私!什么臭水泡臭豆腐、不顾他人死活给食品工业添加剂、纸馅包子、毒馒头等等。哪个不是这些人想出来的?哪些逗留铁路以及给运行铁轨上放障碍物的本质还不是一样的?他们只有自我,真的不顾他人死活!就像法院判决的这几个,真的只是熊孩子?这是价值观的丢失,他们的行为幸亏没有造成铁路侧翻事故,如果发生?那将是多少家庭的悲哀?

根据《铁路运输安全条例》相关规定,对“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当事人,公安机关要进行立案调查。对个人要处以警告。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要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构成犯罪的,还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法律只能起到警示作用,处罚也不可能面面俱到。你真要不爱惜自己生命也没有办法,今年来已经发生了很多起因逗留铁路被撞身亡的事了。但是现在的人越是法律禁止的事越会去做,寻求刺激!这都不能称之为法律意识淡薄了,而是真正的无知。无知无畏,但请作死不要带上大家!(龚虚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