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站有你,人潮不再拥挤

2016-07-17 20:5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到达火车站一片茫然、想去北京玩不知怎么走……今后,这些问题都将得到解决。7月13日,北京市旅游委与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组建旅游志愿服务大队,并探索设立北京礼物专卖店、旅游咨询台等设施。(北京晚报2016-07-15)

据悉,今年年底前,北京西站将在出站口建设大型旅游咨询站,就地完成游客而疏散,从而缓解中心城区的人流压力。除了咨询台,北京西站地区还将设立LED旅游公共信息显示屏,用来播放北京旅游资源、文明旅游、出行提示等公益性宣传片。众所周知,火车站是外来游客了解一座城市的第一扇门,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展播台,通过这里,人们可以多这座城市有更加深刻的的认知。火车站也是游客到达这座城市所经历第一站,在这里开设游客咨询平台可谓再合适不过,北京西站也因此升级为游客们的“京城第一站”。随着首都城市建设的一步步加强与完善,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在这里开启自己的旅游之行,大多数人初来乍到,对于自己的出行并无太多计划,这也就给城区人流的疏散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市旅游委与北京西站管委会因此签订协议,开设这样一个游客咨询站,给游客提供第一手的北京旅游信息,让游客在火车站就明确自己的旅行路线,做到就地疏散游客群。这样不仅达到了缓解中心城区人流压力的目的,而且也向游客们展现了北京对于游客们到来的欢迎与热情,充分体现了首都的风采,也能促进北京旅游业的发展。相信在铁路团队的运营下会办得越来越出色,在有效提高游客在京旅游便捷度以及舒适度的同时,也缓解了人流压力。西站有你,人潮不再拥挤!(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