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藏铁路通车十年是不懈奋斗的十年

2016-07-16 17:4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青藏铁路建开通十年,是民族奋斗历史中极具意义的十年,更是中国人自强不息、奋发图强最好的写照,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高度重视,使得铁路建设通车十年后,青藏两地的发展实现跨越性发展,不仅经济得到提速,同时社会政局稳定,名声安康,民族团队,因此,我们可见青藏铁路建设是一条民族团结的桥梁,促进民族不断团结,让各族团结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周围。因此,可见意义是非凡的,成果是很大的!

国家对于支援西部大开发的决心坚定不移的,但是,修建青藏铁路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在修建铁路过程中许多铁路人默默奉献、埋头苦干,为早日实现青藏铁路通车而做出更多努力,同时也是在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朴素的思想,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才让青藏铁路能够架设起来,正是用这种实事求是的实干精神才将青藏两地的落后帽子摘掉,这种精彩是可嘉的学习的!

青藏铁路建成通车意义是重大的,同时也体现在几个方面,依照笔者所见,首先,则对西藏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民生、旅游事业的发展是重大的,而早在十年以前,交通不便、出行困难,给藏族、出游旅客、经济发展带来了制约,甚至青藏两地的基建设施十分落后,如此又怎么能够做好经济建设的呢?

因此,建设一条青藏铁路就成为国家高度关注的问题,于是,经过不断建设与付出,无数人的努力终于让青藏铁路在2006年实现通车,极大振奋了国人,如今青藏地区各方面事业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藏族同胞的生活变好了,收入提高了,教育得到改善,政治改革更得到了深化,因此,可见青藏铁路建设通车所带来的意义促进了民族团结,有利于社会稳定,提升了国家、党在藏族同胞们心中形象。

时代的发展有赖于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建设发展有赖于国家大力,青藏铁路建设通车的十年时间,给青藏地区与全国都带来了翻天覆地变化是值得肯定的,让两地社会得懂发展、民族实现了团结,而这也是为了实现西部大开发而做出的标志性铁路建设工程,对我们整个中国都将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作用。(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