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铁路为清凉出行护航

2016-07-16 19:1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超宇

截至7月12日,2016年暑运全国铁路累计旅客发送量已经超过1亿人次。7月11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达930.1万人次,比去年暑运高峰日增加了23.4万人次,创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人民铁道网7月14)

暑运7月1日起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尽管遭遇强降雨、台风来袭,但是旅客出行热度不减,旅客发送量大幅增长,客流始终保持较高位运行。为了保障好旅客安全、顺利出行,铁路部门加强各方面的维护和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在车站方面也做了充分准备。

暑运期间主要以学生流和暑期游为主,针对这情况,铁路部门对列车进行了7.1调图,加开了部分旅客列车和高铁动车组,对现有的列车运行图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并加开了70多条旅游专列。为了方便学生购票乘车,铁路部门还对学生乘车实行 “四优先”。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为保障好暑运期间学生流和暑期游起到积极作用,让大家出行更加便捷。

如今购买火车票的方式越来越便捷,足不出户就能购票,家门口就能取票,优化购票环节,让百姓的出行更加从容。在如今服务至上的社会大背景下,铁路部门积极探索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法,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一个全程服务的舒适环境。

炎炎夏日,铁路部门在购票、候车、乘车、出站四大环境上的不断优化,让人们感受到铁路部门努力践行“三个出现”的服务理念,让人们体验到其红利,希望铁路部门再接再厉,继续加大优化力度,提升服务质量,为人民的满意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