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为中国骄傲而努力

2016-07-16 15:5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兴达

15日11时20分,两列自主研制的中国标准动车组“金凤凰”和“海豚蓝”在郑(州)徐(州)线上“亲密相会”,分别以420公里的速度交会而行,眨眼之间,乘客一秒飞过117米。这是世界最高速的动车组交会试验,中国标准动车组经受住了“大考”。(新华社7月15日)

我国目前高铁速度为300km/h,被誉为“陆地飞机”。自我国开行高铁以来,高铁开行在这短短几年时间里似春风般一夜吹向了祖国大地,如今高铁已涵盖大部分城市,百姓们的出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们喜爱乘坐高铁探亲、访友、旅游。高铁的开行,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也促进了我国经济发展,拉动了内需。

两列自主研制的中国标准动车组“亲密相会”是世界最高速的动车组交会试验,此次实验不仅让乘客体验了一秒飞过117米,更为我国高铁技术向更安全、更快捷的领域迈进了一大步。在全世界的目光向中国高铁仰望时,我们清晰的认识到,能取得这样骄傲无比的荣誉是中国高铁的设备精良,研发团队一流,管理先进的成果。

为保障好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铁路加快对外建设和自身技术的研究和提升,此次动车组420公里时速交会实验所取得的成果为中国铁路走出去加快了步伐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让世界看到中国高铁的中国速度,希望铁路部门再接再厉,为中国骄傲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