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内“疏”外“堵” 铁兵强力抗击暴雨

2016-07-13 10:3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人生若只如初见

根据中国气象局的消息,入汛以来,厄尔尼诺开启南方暴雨模式,南方出现了17次的强降水天气。监测表明,中国南方的降水量较往年明显偏多,整个南方地区的降水量普遍偏多25%-100%,局部地区甚至达到了 100%-200%的情况。

特别是进入7月以后,南方遭遇暴雨袭击,全国各地开往福州、南昌、贵阳、温州等城市的列车不同程度出现停运或晚点。

天灾无情,我当有为。面对汹汹暴雨,铁路部门不敢怨天尤人,二是立足自身,埋头苦干,将晚点的影响降到最低。

广而告之,及时疏导。首先根据线路上的降雨实际情况,铁路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车站大屏幕、张贴通告等多种手段及时公布列车正晚点信息,及时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并做好备选出行方案。其次根据线路的实际运行情况,通过曲线绕行,避过受灾害的处所,迂回到达目的地。同时及时与地方联系,安排大巴车等在车站等候将旅客及时安排出行。加开高铁,将普铁的旅客转移到高铁去。多举措并行,及时疏导旅客,使旅客安全及时到达目的地的。

增开窗口,安排退票。在各级车站增设退票、改签窗口,对于确实耽误旅客出行的班列,及时做好安抚,并按规定退票或改签,将旅客怨气消除、损失降到最低。在候车厅安排人员多倒开水、增加巡查,为有困难的旅客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全线出击,抗击暴雨。铁路部门职工全体取消休假,立即奔赴救灾一线,沿铁路全线撒网式安排人员站岗值守。对出现灾情的处所多工种通力合作,采取疏通、围堵并用的方式对影响铁路正常运行的洪水进行应急处理,及时化解险情。面对险情,铁路职工冒着生命危险勇敢向前,很多一干就是24小时通宵,甚至更长,他们一次次化解,使满载旅客的列车安全的到达目的地。

面对灾情,列车上的旅客从最初的焦虑、愤怒到后来的理解,欣慰,以及感谢都是被铁路职工冒雨抢修的干劲所感动,他们在到达目的地后对抗击在最前线的铁路职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