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中普速铁路全力服务旅客,高铁扛起运力大旗

2016-07-13 10:5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剑

七月初,又一轮暴雨袭击南方多个省市,到处洪水肆虐,灾情频发。

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部分沿山临水铁路区段出现了山体滑坡、水漫铁轨等自然灾害。为保证旅客的财产和人生安全,铁路部门针对受灾铁路区段采取临时迂回、停运等措施,充分考虑各地区线路情况以及客流运量,合理调整列车出行方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证旅客出行计划不受或少受影响。同时在各火车站增开退票、改签窗口,对网上购票尚未取出纸质车票的旅客,开展五天之内都可在网上办理退票,无需到站退票的服务,加派车站客流引导与爱心便民服务人员,及时为旅客提供帮助,部分地区采取铁路、公路联运措施,疏散因暴雨天气滞留旅客。

  然而在这一轮大范围、强降雨的严峻考验中,我国高铁在强大的基础设施、移动装备、综合检测、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为一体的高铁安全风险管理体系下,充分表现出了它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高铁停运、限速情况较少,除京广高铁,汨罗东到长沙南区段会限速120公里,沪昆高铁的新晃西至芷江区段会限速80公里外,大部分高铁均处于平稳运行中,将南来北往的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