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高铁助三省进入发展快车道

2016-07-05 16:4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6月28日,有着“最美高铁”美誉的合肥至福州高铁迎来开通运营一周年。一年来,这条高铁改变了区域运输格局,拉近了安徽、江西、福建三省与外界联系的时空距离,促进了经济发展。据统计,一年来,合肥至福州高铁仅安徽境内累计输送旅客逾2050万人次,日均输送近6万人次;南昌铁路局境内的江西、福建段共计发送旅客1340万人次,福建、江西、安徽三省经济发展驶上快速升值的“黄金通道”。(经济日报2016-06-29)

一直以来虽然福建、江西、安徽三省虽然地理位置相距不远,但是由于受交通和行政区划的影响的影响,不管是经济发展还是旅游事业的发展都处在各自为政的局面,很难握指成拳有一个叫得响的旅游或者经济品牌,很多企业的发展也受限于这些区域的划分,尤其是交通的不便。

有着最美高铁之称的合福高铁开通运行一周年以来,这条高铁改变了区域的运输格局,由原来一省一市一个地域的运输,改变成为提个高铁线路的运输格局,将安徽、江西和福建三省质检以及和外界联系的时间距离缩短,虽然不能实现空间上的距离变小,却在时间上实现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拉近。很多旅客乘着这条铁路到婺源去看油菜花、到宣纸之乡感受中国最古老的书画艺术。而合福高铁沿线的这些城市也纷纷将自己的特色产业与高铁挂靠,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高铁经济。合福高铁不仅带来了三个省份之外的客人,更让许多周边游、生态游、乡村游等发展起来,因为这条铁路所过之处景色美丽,所以也有了“最美高铁”之称。

最美高铁不仅带动了沿线的旅游业发展,也推进了当地特色农业、现代农业的发展,促进了当地产业的转型升级。从这条铁路运行一周年的数据来看,不仅改善了沿线的交通条件,更带动沿线省份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