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行受阻,莫因暴雨产生“抱怨”

2016-06-30 15:4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因持续降雨,重庆境内成渝铁路突发中断行车。目前,该局对因水害中断行车的30余趟旅客列车采取缩短、迂回、停运等方式组织运输。(央广网重庆6月29日)

进入6月份后,成渝铁路部分地段持续出现大范围高强度降雨,长时间的降雨导致路基松软甚至局部地区塌陷的危险情况,为了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铁路部门采取了拦停列车,封锁线路进行排除隐患的抢修工作。

出行受阻,不少旅客纷纷在朋友圈里刷屏,纷纷讲述列车晚点信息发布不及时,服务不周到等抱怨言辞,更有甚者,一些激进旅客开始维权,要求铁路部门返票钱和进行补偿。

的确,出行的计划被打乱后,旅客由此可能产生心生不满,甚至指责铁路,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作为乘客的我们,不能更不应该因为情绪就把所有错误归结于铁路部门,把情绪发泄到铁路工作人员身上。那样无法改善任何实际情况,只能恶化罢了。

我们应该看到,为了让线路尽快畅通,铁路部门已经启动了紧急预案,及时调拨了人力、物力对线路进行抢险。同时铁路部门还在重庆北站和重庆站开设40个退票窗口,引导旅客有序退票,及时疏散滞留旅客。通过及时公布列车信息,尽量做到不影响旅客的行程。

暴雨造成的滞留、晚点,是任何人都不愿看到但又无法阻止的。而身为旅客在面临列车临时调整的时候,还需给予铁路部门充分的理解,毕竟安全大于天,我们还需配合铁路部门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这样我们的旅途才能更加便捷,更加安全!(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