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流通,铁路百度共建智慧云物流!

2016-06-29 23:1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虚怀

6月27日,百度开放云和太原铁路局在太原正式签约共建“智慧物流云平台”,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太原铁路局局长赵春雷出席签约仪式。借助百度开放云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双方合作共建集铁路、公路、航空为一体的物流云平台,此平台将成为国内首个“三位一体”的智能物流云平台,促进山西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快速发展。(ITBEAR)

前有阿里云分流计算12306,现在百度云助力铁路物流产业升级。充分体现铁路改革的决心和行动!引入大数据分析是现在各行各业稳定生产走节约型企业的可靠途径!大数据分析可以智慧计算,合理分配,有效适应的利用现有资源,合理规划建设,使浪费扼杀在源头!

借助百度的科技能力也能更好更智能的改变铁路物流模式,促进产业升级。和百度建立云平台更多是可以借助百度的人工智能和云计算能力。可以平稳的改变铁路之前物流体系中不合时宜的烙印!也是铁路向科技化科学化智能化转变的开始。

“太原铁路局局长赵春雷表示,未来将和百度加深合作,借助百度的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推动传统铁路业务的改造升级。太原铁路局和百度开放云的此次合作,响应国家“互联网+流通”行动的要求,旨在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建设,打造智慧物流云平台,促进山西物流业的有效供给,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云平台建设紧紧围绕“物流更快捷、配送更方便、成本更低廉”的目标,依托太原局铁路网络和实体物流园区,充分利用百度开放云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优势,构建“物流+互联网+大数据”相融合的一体化产业生态平台,为上中下游企业提供集中服务,提升集约化管理水平;为物流组织、市场营销、经营管理提供智能化大数据分析决策支持;为线上线下物流运输、仓储配送、商品交易、金融服务、物流诚信等业务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形成覆盖线上线下的物流生态系统,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就像赵局长所说的一样,此次物流云平台的尝试也将是未来中国企业转型改革的一个模范!现在的社会已经过了单打独斗草莽时代, 从改革开放到目前为止一直是单打独斗局面。我个人并不认可这种发展模式,合作是永恒的主题!从大局看我们国家工业能力远远不及发达国家,资源也没有别人多!单打独斗只会内耗!中华民族要实现复兴只有紧密联合资源共享才可能,过分强调个人只会浪费整个国家资源!为什么建国后的科技发展周期短,成品速率快很大程度就是资源共享!造个移动火箭,不会说像现在一样,你得会造汽车平台,会造控制系统!以前都是各个厂抽调骨干成立个专项组,各个组员背后的技术可以共享,现在什么都不可以了,谁都不会拿出最好技术也不会和你共享,统统都想走垄断和技术控制!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困难在于国内强调的所谓自由民主,从各方面唱高调来看西方文化殖民以及显成效了!

铁路近半年的与海尔战略合作,浙江公铁同盟,现在和百度搭建云物流平台,无一不显示着中国铁路承担起中华民主伟大复兴的重任!中国企业现在只有合作才能增加走出去的实力,也才能在构建社会分得国际市场上的一份蛋糕!就像为什么日本汽车产业能走的远,根本原因在于是整个产业链走出去。日本人之所以发展快更多的是因为团结!这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中国人何时能找回自信心也是堪忧的事,什么社会不再去日本买杭州马桶,买日本牌中国蜂蜜,是我们所有企业家和公民都该考虑的事情了!(龚虚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