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岗位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2016-06-29 22:1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云

檐帽,被同行誉为“问不倒的火车头”,是领导眼中的“领头雁”,被班组年轻人敬为“神一样的司机长”……这就是“80后”共产党员、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第十二任司机长刘钰峰(人民日报2016-06-24)

再平凡的岗位只要积极进取也能书写不一样的人生,再单调的工作只要坚持不懈也能收获最终的精彩。在铁路线上,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第十二任司机长刘钰峰为我们书写了平凡岗位上那不平凡的故事,他给我们的,既是一种精神,也是一份感动。

也许,正是“毛泽东”号这两赋予了特殊意义的列车给了刘钰峰一种特殊的情愫和信仰,这种信仰,就是对使命的忠诚和积极进取的精神,正是这种内在的信仰,使他能够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工作中坚持不懈、在竞争中积极进取,最终带领机车组人员让“毛泽东号”安全走行逾1000万公里,创造了新中国“头号”机车的新纪录。

也许在我们看来,火车司机长是多么平凡的一个职业,它既不能像老师一样留下桃李芬芳、满园天下,也不能像科学家一样改造人类社会,他们是那样默默无闻,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单调乏味的工作。但正是这样,他们才显得更加的可贵,他们做到了很多人都无法坚持做下去的事情,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时间帮助无数的人完成了远行之旅。(蒋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