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超级高铁”提升中国影响力

2016-06-29 22:1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国

俄罗斯或将成为首个建设超级高铁的国家。普京计划在中俄之间修建超级高铁,打造21世纪丝绸之路。俄罗斯交通部官员表示,要修建这样的大型工程需要资金支持,可能要与中国合资建设。(环球网2016-06-24)

时代在发展,铁路技术也在不断地革新,它已经从最初的铁路发展成高铁,而现在,“超级铁路”也正在开始出现。俄罗斯就将把这种技术运用于国内,并与中国合资修建超级铁路,成为首个建设超级铁路的国家。在这其中,我们可以看到未来铁路的发展趋势,同时,中俄两国合资也体现了中国正一步步地走向强大和繁盛。

从铁路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看出,铁路正不断往高速化方向发展,而超级铁路正是代表了这种未来铁路的发展趋向的新事物,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因此,普金会说,超级铁路会在不久的将来向世界各国普及。俄罗斯在“超级高铁”这项事物刚刚出炉的时候就选择引进建设,很有一种追赶时髦的感觉,它反映了俄罗斯最为一个世界大国不断积极进取的一面。

而俄罗斯与中国合资,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合作,更体现了一种政治外交倾向,它表明俄罗斯正在积极和中国保持友好关系,并在经济、科技等领域展开合作。这种现象的出现,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中国正一步一步走向强盛,在国际社会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刘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