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的“满月酒”,好喝吗

2016-06-29 21:4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穆紫萱

从今年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广铁集团管内安排日开行旅客列车937对,较2007年的270.5对增加了2.5倍,客货列车运行时间、径路均进行了全面优化。据广铁集团客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5.15”调图一个月以来,广铁共发送旅客3137.2万人次,同比增加528.7万人次,增幅20.3%。(6月16日中国新闻网)

距离5月15日铁路调图开始,已经有一个多月,广铁作为铁路总公司发展最早最快的下属公司,调图后的收获也非常多。然而这一个月来,面对调图后的形势,好的呼声一片,但也有不好的一面。

这次调图,主要增开不少大城市的高铁动车还有城际列车,但是普通车站加开的车次是不多的。就汝州火车站而言,以前有去哈尔滨和太原的普快客车,客流量并不少,然而这次调图给取消了。为此面对众多询问和着急买票的旅客,车站售票员却只能做好解释工作。然而在另一方面,汝州车站增开前往桂林、绍兴、上海的车次,乘坐旅客非常多,有些甚至达到了供不应求的场面,实现了车站在南方客车开行方向多样化,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市场需求,这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汝州有市民反映,有不少早上需要去北方的旅客群体,却因为铁路没有相应客车开行,他们只能坐大巴。铁路作为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它的一举一动都将会给市民的生活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多去小城市感受一下群众的出行需求,他们对铁路的期望还是很高的。

至于这个“满月酒”好不好喝,虽然每位旅客的“口味”都不一样,大部分还是觉得不错,相信铁总以后的调图会越来越给力的。(穆紫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