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从做好列车饮食做起

2016-06-29 21:5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军

近年来中国铁路运输有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高铁的建设,但是在服务方面,尤其是餐饮服务方面和高铁的建设距离还是很大,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要想让铁路的软件服务跟上铁路的硬件建设,餐饮这关是非过不可的,因为随着时代的变化人民的要求也在发生着变化,乘车的旅客已经不满足一盒泡面打发乘车时光,需要更多元化的服务来满足乘客的需要。

不管高铁建设如何迅速,我们还应该看到的是铁路作为最重要的公共运输工具,还承担着一定的公益色彩,因此不管是物美价廉的盒饭还是可以订餐的高端消费都应该有所涉及,不能让高铁成为富人的专列。新改革的高铁菜单上可以看到餐饮品种由原来的300余种增加到400余种,还推出了不少15元以下的餐食,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充分考虑了人们的消费水平和饮食习惯。

一直以来中国铁路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消费层次也已经拉开了档次,充分考虑不同乘客的消费能力额消费需求,以多元化的服务来应对多元化的需求。

对于出门在外的人们来说,吃永远都不是小事,从吃饱到吃好这其中要走很长的一段路。但是列车饮食也是中国铁路提升服务软实力的一个窗口,从餐饮品种的多样化和价格的多元化都可以看出中国铁路提升服务质量的决心,也已经初见成效。低价未必就意味着赔钱,一个例子就可以见证,原来只做高端餐饮的酒店随着反腐等一系列的举措,纷纷向平民化的方向转变,很多酒店并没有因此而倒闭,反倒较从前吸引了更多的人气,有了更高的知名度。铁路餐饮也是同样的道理,更多低价但不低质的餐饮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乘客在火车用餐,也会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列车餐饮文化,中国铁路对餐饮服务的变革是朝着自己所设定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陈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