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 有你有我有他

2016-06-26 17:1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70岁的老张是小雪镇西雪村村民,他的房屋背靠铁路护网,家有10亩良田也紧挨着铁路。每到农忙季节济南铁路公安处曲阜站派出所的民警就来到他家进行宣传,嘱咐他可千万别爬铁路网,同时也给乡亲们多嘱咐两句。(据大众网)

报道中提到的只是不要随意攀爬铁路这类的安全知识,而我们很多人都对护路知识仅仅是一知半解,认为这些事情离自己太过遥远,出门只是坐火车,并没有做什么违反铁路交通安全的事情。但是至少笔者认为,自己都只是了解的一知半解,如果大家都知道、都了解铁路的安全知识,那每年春运,就没有那么多违章物品不让带上车了。

笔者仍然记得在九几年甚至是两千年初的时候,各大铁路火车站都贴着很多“恐怖”的海报,海报内容是因为违章携带易燃易爆品上车导致的铁路安全交通大事故,画面中乘客死伤惨重,场面血腥。近几年,铁路管理越来越严格,铁路安检也非常认真,但就是如此严格的情况下,仍然有人知法犯法,给每一个乘客带来了安全隐患。看来,这护路宣传教育还需要我们自己做好的前提下,再广泛的给每一名乘客去宣传,遇到危机铁路安全的,我们要及时通知铁路警察,确保自己和其他乘客的安全。

随着铁路护路宣传教育一年又一年的宣传,以及现在人们文化素质水平的提高,已经看不到像原来的火车站翻窗进入,逃票、以及横越在火车路上的人了,而铁路安全一刻也不能缓。时代在进步,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也越来越高明,铁路安全还有很多的路要走,仅仅靠单方面的护路宣传教育是不行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报道中的老张一样,自己也承担起护路宣传的教育传播者,争做一名义务的铁路宣传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