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高铁盒饭引发的争议

2016-06-26 17:1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首先,在这里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乘坐火车或者是高铁出行时,是会吃自己买的东西,还是会在餐车上吃盒饭,亦或者你是吃了之后才上车?我不知道大家的答案是什么,但是如果是短途出行,我是选择吃饱了再上火车的。至于长途,我不愿意带那么多东西随行,有时候就在餐车上解决。至于原因是什么,我想大家都清楚,火车上的盒饭一来是太贵,再一个味道较之外面饭店相比较确实是差了点。

近日,一篇名为《高铁盒饭定价40元一份是否合理?》的网帖引发人们热议和共鸣。有网友指出,高铁和动车必须保证15元的盒饭不得断供,且15元盒饭售卖完后,需将更高级的盒饭调至15元售卖。

40元的盒饭我是没有吃过,一般来说,笔者也是等到盒饭价钱较低一点才会选择购买。至于新闻中提到的高铁、动车禁止向乘客出售方便面的理由我觉得也是非常正确的。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自己的肚子饿的正咕噜噜叫,旁边的一位乘客拿起泡面开始大吃特吃,顿时,整个车厢内都充满了浓浓的泡面味。那么,为什么我们宁愿选择泡面还不去购买火车上的盒饭呢?中国江苏网有一篇文章说的非常中恳:“铁路餐饮,想说爱你不容易”,他在文中最后说的话也值得大家一看:其实,列车餐饮就是一个需求侧向供给侧改革过度的一个过程,需要的是彼此间的相互理解,根源是要能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有能力铁路企业不会有钱不赚,相反作为企业谁也不可能赔本赚吆喝。而对旅客来讲,有条件的,自然想提更高的要求;条件尚不具备的,也完全能够自带餐食来解决。列车餐饮本身对谁都不会造成太大的利益损害,所以真的没有必要搞得如此苦大仇深。

而网易首页也报道了:“铁路总公司将推出“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含15元以下套餐”。这对于广大网友和乘客来说,虽不算是福音,但铁路总公司算是给了一个交代。毕竟在文中提到,铁路餐饮以后要推出的也不仅仅是盒饭了,类似有包子、饺子、面条之类的,也正在逐渐慢慢满足大众的口味需求。所以呢,我坚信一句话: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我们要给铁路餐饮一点时间,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上车不用带泡面,车上肚子饿了想买就买,也不会觉得这一份盒饭贵的让我们望而却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