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和外教双双走向国际

2016-06-25 19:4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中欧班列是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6月8日,印有统一品牌标识的中欧班列分别从重庆、成都、郑州、武汉、长沙、苏州、东莞、义乌等8地始发,统一品牌正式启用。但事实上,班列本身已经运行多年,为我国与欧洲及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提供便捷的货物运输。(央广网2016-06-20)

在习近平出访之际,统一了品牌标志的中欧班列也将首达欧洲,这颇具双重意为:在我国政、外交走向国际的时候,我国铁路也在像海外发展,以更开放的胸襟、更开拓的眼界走向世界。而铁路的发展的向外发展也是和政治、外交分不开的。

首先,铁路的走出去离不开政策的支持,离不开国际政治环境。中欧班列能够之大欧洲,不仅表明中欧经济之间的交流合作越来越紧密,也说明中欧关系越来越和谐,这种和谐表现在政治上,也表现在中欧的外交上。习总书记的出访和中欧班列直达欧洲二者同时进行,正是经济与外交全面将强对外交流合作的表现。

当然,中欧班列开通的作用主要还是经济发面的。从2011年以来,中欧班列在物流运输、经济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且随着“一带一路”目标的提出,许多地区都已经开行中欧班列,这使得中欧班列的地位以及作用越来越突出。此次中欧班列直达欧洲,则进一步加强了中欧两国联系与交流,对于中欧两国的贸易交流及合作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世界潮流,浩浩汤汤,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不断推进的进程中,我们只有积极融入世界,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自己,才能站立脚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幸运的是,我们国家正沿着这样的道路不断推进,而且成果显著。(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