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都铁路局新增6对旅客列车,缓解暑运压力

2016-06-25 19:4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6月20日,成都铁路局公布了2016年暑运期间旅客运输方案,暑运初期将新增6对旅客列车。(四川在线2016-06-20)

伴随着炎热的天气,暑假即将到来,而铁路运输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高峰,这种现象相信很多人都深有体会。面对这一运输高峰,成都铁路局及时作出了应对,新开6列旅客列车,减少运输压力,确保更多民众的正常出行。

新开的6列客车,都是通往省外的,其中长途的有成都至乌鲁木齐、成都至广州,短途如达州至重庆,这种车次的车次的调整,是以历年来旅客出行目标的数据整理为依据的。在暑假出行人群中,除了大学生返乡群体外,还包括旅客以及探亲访友的旅客,这造成了出行目标选择的多样性和不确定性,但是尽管不确定,却还是依旧有一定规律可循,这种规律,就是对以往经验的借鉴。通过参照理念暑期旅客出行数据,从而合理预计近年暑期人流量和方向性,以对症下药,采取积极措施应对铁路交通运输高峰。

从成都铁路局新增6列列车我们可以看出这种决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一方面,成都铁路局根据戈车次运输压力的实际情况合理新增列车,对于运输压力大、出行旅客多的运输车次进行新增,既缓和了这些车次的交通运输压力,满足更多民众的出行需求,也避免了盲目新增所造成的资源浪费,从而集中人力物力解决主要矛盾。相信通过这一举措,成都铁路局能有效减缓暑期运输压力,保证铁路运输秩序的稳定和和谐。(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