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风雨保安全 铁路人彰显责任展担当

2016-06-25 10:0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鑫

    入夏之时,便是汛期来临之际。连续的降雨造成人们出行不便,一场大雨的洗礼,路上行驶的汽车可能都会被雨水所淹没。对于准备出行的旅客而言,连续的降雨会致使列车航班停运或晚点。然而,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在旅客们焦急等待的同时,他们争分夺秒,与暴风雨斗进行着搏斗。

    前段时间,成都铁路局管内多地遭遇暴雨袭击。成渝线、川黔线两条干线铁路当天发生边坡溜坍和路基下沉等3起水害,成渝线、川黔线两条干线铁路中断后,成都、重庆开往贵阳和昭通方向的50余趟列车受到影响。6月20日,经过成都局500余名职工分兵3路连续奋战近30个小时,线路及时抢通,旅客列车运行秩序才逐步恢复。  

    每年的汛期,铁路都要受洪水、暴雨、崩塌、滑坡等气象灾害和地质灾害的侵扰,如洪水淹漫轨道、泥石流冲毁路基、支柱基础坍塌等,直接威胁铁路行车安全。从5月中下旬开始,我国南部大部分地区进入主汛期,武汉、重庆、柳州等城市内涝严重,一波又一波的强降雨让铁路正常运输受到严重影响,给铁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汛期来临之前,他们就提前排查,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一线职工对设备进行全面的检修、钢轨探测、车辆维修等工作。

    近期,面对连续降雨天气,铁路工作人员认真做到知情知变,对防洪重点区段派人看守监护,及时掌握雨量动态,组织抢险应急队员随时待命。备好相应的防洪抢险料具、防洪备品、救援列车等机具设备,随时用于抢险准备。同时,在值乘的长途列车上增加了防洪餐料配备,在短途列车上增配了方便面和矿泉水,安排安全技术人员对重点线路区段进行乘客车检查,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他们把“保安全,保畅通”放在心里,念在口中,哪里有问题,他们就在哪里,困难在哪里,他们就挺身而出。他们坚守奉献,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们用汗水铸就我们的旅程,他们用刚强铁骨搭起旅途的“彩虹桥”。

    旅客朋友们,在面临列车临时调整的时候,请耐心给予铁路部门充分的理解,面对紧急情况时以铁路工作人员的指示为标准,积极配合,共同克服难关。铁路人民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他们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铁路人在暴风雨之中默默坚守岗位,积极采取应急措施,为列车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笔者在此,向如今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的铁路人致敬!(李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