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说山西好风光,旅游专列伴你行

2016-06-24 16:3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皎文

5月27日14时,山西铁路史上首趟“Y”字头城际旅游列车“云冈号”从大同站徐徐启动,驶向省会太原。城际旅游专列的首次开通,开启了山西铁路史和山西旅游史上的新篇章。

2014年11月至今,山西已经尝试开通了多趟旅游专列。“晋善晋美·东湖号”作为太原铁路局开通的首趟山西境内旅游专列,为游客提供了舒适安全的深度体验,好评如潮。随后“山西日报•晋城号”和“运城旅游号”等旅游专列相继推出,太原铁路局和山西省政府强强联手,致力于打造山西旅游特色品牌。

太原铁路局所管辖的山西境内铁路沿线,包括平遥古城,云冈石窟,恒山悬空寺等名胜古迹。这些景点是中国古代人文景观的聚集地,文化遗产璀璨夺目。砖木中的古韵,寺庙间的吟唱,都让人流连忘返。其中蕴含的巨大的经济价值和文化效益,值得去深入开发和挖掘。太原铁路局正是在响应国家“铁路大调图”的基础上,立足山西地方旅游特色,用一流的设施和服务,打造山西乃至全国范围内的精品线路,为处在经济转型攻坚克难阶段的山西发展注入了一汪活水。

6月22日,山西副省长王一新在省委党校就加快旅游发展作专题报告。报告提出,要围绕旅游便利化,优化配置公共资源。山西旅游专列的稳步发展,正是太原铁路局和山西省政府共同努力下的结果。这一举措大大缩短了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使游客能够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翻开山西的魅力画卷,三晋情怀,尽善尽美。旅游专列伴你行,让山西的苍茫辽阔带你惊艳时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