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友谊隧道开工建设,中老友谊更进一步

2016-06-24 16:3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素晓

昆明铁路局消息,中老国际铁路通道重要组成部分,玉(溪)磨(憨)铁路连接中国与老挝的友谊隧道22日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泛亚铁路中线建设迈出重要一步。(新华网,6月23日)

  据了解,中老国际铁路由国内段昆明至玉溪、玉溪至磨憨段与老挝境内段磨丁至万象铁路组成。玉磨铁路 (玉溪-磨憨)作为中老国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云南省玉溪,途径普洱、景洪,止于磨憨口岸,全长507公里,设13个中间站。此次开工建设的友谊隧道是一条连接中老两国的跨境隧道,全长9.68公里,其名称正是寓意中老两国人民友谊天长地久。

  中老国际铁路的昆明至玉溪段扩能改造工程年内即将开通,玉溪至磨憨段正加紧建设,老挝境内段磨丁至万象铁路也已于2015年12月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奠基仪式,中老铁路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中。

  近几年,我国铁路建设蓬勃发展,众多新线不断开通,铁路网络格局更加完善,铁路运输着实满足了社会的需求,提高了民众的生活质量。中老铁路作为泛亚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联通两国的重要基础设施,建成后,将极大方便两国人民的出行,并促进两国民众之间的相互交流。同时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中国与周边沿线国家的互利合作有及其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