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铁路出行 旅途精彩无限

2016-06-23 18:4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倢玉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人流、物流量不可避免的要增加。2016年6月3日,据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报道了合肥火车站的相关情况:端午节运输从6月8日起至6月11日,在此期间旅客量运输增幅明显。当然这只是关于合肥火车站的情况,全国各地的火车站的旅客量在端午节期间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对此,各铁路局也制定了相应的措施。

首先,增开旅游列车。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大多数乘客都是借此假期出外旅游。旅游列车的增开符合了诸多旅客的旅行要求。这也便于我们借假期间增加的旅客量进行宣传,通过旅客的传播来增大我国各地区旅游景区的名声,从而带动我国各地区旅游业的健康发展。

其次,增开“假日游观光列车”。通过对观光列车的增加,游客以车代步,这有利于缓解游客在观光时出现的疲惫感,从而给游客带来更好的观光体验。观光列车可以帮助游客在很短的时间内对景区进行游览、观光,从而形成对景区的一个整体的印象,避免了盲目旅游,甚至迷路的问题的出现,这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游客的旅行要求。

最后,增开各种类型的客车以适应增长的人流、物流量,这体现了各铁路局在铁路方面的合理而有效的管理,既满足了端午节期间来自各地的游客的旅行要求,又在无形之中促进了我国各地区旅游业的发展,这有利于优化我国的产业结构,提高我国的第三产业的质量。因假期的来临,各铁路局在铁路方面的的调整,也促进了我国铁路交通的发展,这对我国经济的发展起着不可磨灭的推动作用。

因此可以说,我国各铁路局在对铁路方面的调整是十分有益的。(金倢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