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与欧洲杯共热

2016-06-23 18:4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存荣

近期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每晚的豪门盛宴成了饭后比不可少的茶点,而远在东方的中国,有一列中欧班列也顺利的开到了波兰华沙布拉格货运站,这也是中国铁路在走向世界的又一举措。

据报道,波兰当地时间6月20日下午,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次抵达欧洲仪式在波兰华沙布拉格货运站举行,这也是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的,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截至目前,中国铁路已经铺画了中欧班列运行线路39条,国内开行城市增加到16个,到达欧洲的12个城市,业已累计开行班列1800多列。

统一品牌的班列标识以奔驰的列车和飘扬的丝绸为造型,融合中国铁路路徽、中国铁路英文缩写、快运班列英文字母等元素,以中国红、力量黑色为主色调,凸显中国铁路稳重、诚信、包容、负责和实力的品牌形象,将中国在国际中的地位彰显的淋漓尽致。

中欧班列的开行已经成为中国铁路的一项重点,中国铁路部门不仅在国内的高铁运营线路、高铁服务质量、普铁运营线路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一直坚持着内外兼修的原则,在走出去的同时,不断的强化自身实力。

也许,有朝一日,中国的铁路会在世界铁路发展史上成为重要的一页篇章,不论是大秦线重载铁路,还是海拔最高的青藏线,不论是国内高铁的纵横交错,还是城际客专的辐射普遍,都会成为中国铁路的代名词。

笔者始终坚信,中国铁路会越来越强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