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连连 铁路防洪“考试”优异

2016-06-23 18:4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倢玉

  据中国气象方面预报,我国许多地区由于强降暴雨,各地的防洪形势严峻。由于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在我国的南方和北方部分地区发生洪水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可能性变大,对铁路交通造成不小的影响,也由此,我国的铁路系统进入防洪。

首先,在铁路防洪的过程中,为了避免旅客顺利出行受到影响,我国各地的铁路局采取及时告知旅客列车运行有关讯息的政策,这不仅在防洪的同时保障了游客的利益,还说明我国各地的铁路局在应对突发事件上的态度是积极的,采取的措施是得力的,这表现了铁路方面在困难面前善于担当与负责的精神。

其次,全国铁路系统进入防洪备战状态,并且铁路部门将开展24小时昼夜防洪值班值守。这可以及时监测到街道等地的排水情况,从而为防洪的进行提供可靠的信息,尤其是对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对在汛期铁路的运输安全与畅通起着十分直接的积极作用。

第三,山区是铁路运行的关键地区,也是铁路防洪的重点,加强铁道线两旁危石以及危树的搜扫和处理对铁路行驶周围潜在的危险的扫除十分重要。也因此对铁路线路旁的山体上进行喷浆的加固作业也显得十分必要。这有利于工作人员对铁道线两旁危石以及危树的搜扫和处理,从而扫除防洪期铁路运行的危险。

最后,对于铁路系统的防洪措施来说,做好重点路段的防洪巡守和雨量警戒巡查也是其中之一,雨量是造成洪灾的直接原因之一,对雨量的监测,警戒在很大程度上对铁路防洪有所帮助,一旦发现雨量过大,可以及时得到信息,并观察到雨水对铁路的影响,从而形成数据向铁路局做出报告。而这些报告又直接关系到铁路系统的防洪效果。因此对雨量的实时监测是很有必要的。

即便各地因强降雨出现了不小的损失,铁路的正常运行也受到影响,但目前铁路系统已进入防洪期,相信对铁路的影响会降。(金倢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