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举措 齐奏暑期“交响曲”

2016-06-23 08:5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任

一年一度的暑期长假即将到来,旅游观光客流、探亲访友客流、学生客流的汇集,全国铁路将再次迎来客流高峰。

“5·15”铁路大调图一个多月后的暑运,自7月1日铁路部门为满足广大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和紧跟社会发展步伐,对客车增开、列车运行时刻及重联扩编等进行优化调整,优化高铁与普铁列车、长途与短途列车的接续安排,提升运输服务和民众出行效率。

在暑运期间,铁路部门推出了系列运输产品,从不同角度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让暑期长假的出行方式变得丰富多彩。据历年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暑期学生出行高峰期将在6月下旬至7月初出现,返程高峰则将在8月底至9月初。以南宁铁路局为例,暑期期间该局通过将南宁至广州南高铁动卧列车周末线改每日开行、多线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等方式,还每日增开南宁(东)至广州间2对一站直达动车、达到8趟直达动车组列车,旅行时间比其他动车组缩短40分钟,票价却不变;同时,将加开桂林北至张家界K4890/89次、南宁至融安T8725/6次等普速旅客列车,最大限度的提供运力保障,为民众出行旅游提供了多元化选择。据了解,上海铁路局为迎接6月1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后来自五湖四海的观光客流,安排增开北京、郑州、深圳、九江、萍乡、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城市至上海方向的8对直通旅客列车。诸多列车运行图调整优化措施,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更促进北部湾地区和长、珠三角地区旅游等产业经济发展。

暑运期间各铁路局适时推出旅游专列,带游客们领略各地风土人情,感悟民俗文化,畅游山水,欣赏自然之美。针对暑期外出的旅游群体,南宁铁路局结合地域文化习俗和特点,调整优化广西境内89趟旅客列车,通过调整南宁至广州、北海、钦州等方向多趟“赴海滨度夏”动车组列车,尤其推出全国运行里程最长、达到2697公里的北京至北海G529/30次动车组列车,让游客在炎炎夏日里投入大海怀抱,尽情地吹海风,听海浪,品美味海鲜。

在增开客车优化运力的同时,铁路部门还在服务方面持续发力,让越来越多便民利民的贴心服务与出行旅客相约相伴。高铁的快速发展与普及,其购票的便捷性、出行的舒适性、公交化的运行模式和运行速度、安全性上越来越受到民众出行的“热捧”,高铁服务也是“有目共睹”。

铁路部门不断提升列车餐饮服务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适时推出地域特色美食,加强维护站车安全秩序,倡导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做好“哺乳室”、“重点旅客预约服务”、“货运上门接送”等便民利民措施系统化、系列化、常态化工作。如南宁铁路局在南宁、柳州、桂林等各主要车站设置供开车前30分钟内旅客快速换票的自动售(取)票机和人工窗口,开设夜间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取票、进站乘车,进一步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高品质的餐饮与服务需求。

希望铁路部门除了挖掘潜力提升运能“供给”外,还在深化服务供给侧改革上“再接再厉”,让广大民众在提升客运服务、餐饮服务和利民便民服务质量中感受和分享改革成果,让出行生活更丰富多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