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补票事件”需要理性对待

2016-06-22 22:4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席克亮

近日,成都某大学学生小胡因火车票丢失,在某火车站出站时被要求补票一事,引发广大网民的热议。舆论一边倒的在批评铁路车票管理方式守旧,服务方式僵化,人性化管理不近人情。笔者以为,铁路人员坚持制度没有错,旅客二次补票值得同情,尽快实现就地认签急待解决。

近些年来,铁路飞速发展,不断地改革和创新,也不断的带给人们带来惊喜。但是不可否认,铁路是个庞大的企业,一些老的制度和政策,想要一时就完善到位,面面俱到,还需要时间,需要旅客的耐心。同样,广大旅客也要从车票丢失上,查找自己的不足和疏忽,毕竟铁路运输和服务系统庞大,要面面俱到把服务做到每一名旅客,还需要很多科技创新,硬件设施的增加,需要在管理上继续摸索方法方式。这件事情受到广泛关注,说明铁路在旅客出行上的重要性,也反映了消费者希望铁路越来越好,越来越人性化。

笔者以为,就这件事情来说,首先铁路方面可以从查询系统了解小胡是否购买车票,输入身份证自然清楚。尽管查询起来可能很繁琐耽误时间,但对旅客的尊重和负责是一个大型企业需要担起的社会责任。其次,旅客小胡要反思自己的疏忽,诚恳向铁路工作人员讲清事由,最好有证明自己丢失车票的佐证,这样更能得到铁路方面的查询配合,若一味强调自己是买过票的“上帝”,发泄自己的情绪,也不可龋总之,铁路方面需要用更加高效的做法替代验票的老办法,旅客小胡也要适应和配合当前铁路验票的制度,方能避免“摩擦”。(席克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