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中国铁路驶向更高平台

2016-06-22 16: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成业

波兰当地时间6月20日下午,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达欧洲仪式在波兰华沙布拉格货运站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共同出席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达欧洲(波兰)仪式。

习近平指出,中方赞赏波方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作出的贡献,愿同包括波兰在内的中东欧国家一道,深化经贸、能源、金融等各领域互利合作,构建持久务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并将这一机制打造成“一带一路”倡议融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接口。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中欧班列具有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综合优势,已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为贯通中欧陆路贸易通道,实现中欧间的道路联通、物流畅通,服务中国与欧洲间的经贸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运力保障。截至目前,中国铁路已经铺画了中欧班列运行线路39条,国内开行城市增加到16个,到达欧洲的12个城市,已累计开行班列1800多列。

笔者认为以中欧货运班列为依托推动波兰更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国同波兰及其他中东欧国家互联互通建设。不仅能开拓出为波兰等国家实施铁路线路改造等大型铁路工程。也能在港口建设、工业园区等项目方面进行进一步开发,推进双边产能合作。通过往来运输将人文、物质交流扩大,使“一带一路”发展前进更为开阔,让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级的更高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