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准备好了吗?2016年暑运即将到来

2016-06-22 16:4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成业

今年来随着交通的持续假设发展,铁路作为备受旅客亲睐的国民交通工具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近几年来,动车组列车和高铁列车的相继开通,各大城市火车站的改造扩建,大大提高了旅客候车和乘车环境,增加了舒适度,使得旅客对这样一个亲民又平民的铁路出行特别宠爱。

但是面对一年一度的暑运工作,铁路还是倍感压力。但是铁路部门毫不懈怠,千方百计为旅客们提供着高质高效的出行服务。

今年的暑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2016年暑期客流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学生客流为主,客流比较均衡。其中,旅游客流贯穿于整个暑运。客流集中在主要干线、主要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和避暑胜地。客流主要流向北京、西安、广州、武汉、郑州、石家庄等中心城市和苏州、杭州、深圳、厦门、青岛、张家界、秦皇岛等旅游目的地城市。暑期旅客运输工作要求较高,极端天气多发,对列车运输秩序、客运设备设施条件和服务质量有更高要求。为应对大客流的压力,全国铁路在暑运开始前已经对列车运行图进行了调整,增开旅客列车,在缓解出行压力的同时,更能够享受到舒适贴心的服务,感受铁路部门的阳光暑运。

由于暑运的特殊时节,汛期的到访是必不可免的,台风洪水的迅猛驾临往往会让铁路部门措手不及。想要保证旅客的正常出行不受天气影响,就得降低运行速度来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但是就是因为我们旅客的高要求使得铁路部门这种吃力不讨好的苦差事得不到理解和支持,反而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和骂名还要想尽办法保证我们旅客的正常出行。铁路期待您的理解与支持。

今年暑运,铁路部门早就提前谋划,积极部署。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完善售票方式,通过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等多种售票渠道,在全国各大火车站增加售取票窗口,设置学生售取票专口,延长售票时间,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购票。同时,在各大火车站内都有爱心通道为那些有需要的特殊旅客提供服务,让出行在外的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铁路期待您的认可与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