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也说“转闯增”

2016-06-21 21:4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强 董珊逸

随着传统的铁路货运运输方式逐渐向现代物流运作模式转变,铁路货运正紧随市场的脚步积极改革。自5月15日全国铁路大调图以来,不仅大量增开了旅客列车,还创新了货运组织方式,全路各类货物班列开行总数达到251列,较调图之前增加了58列,铁路正用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的向现代物流转型。

就货运而言,虽然铁路经过一系列的深化营销,但严峻的市场形势并没有得到根本的改观,怎么办?这样一道难题摆在了广大铁路人的面前。办法总比困难多,铁路总公司适时的开展了“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将铁路原有的思维和营销模式变的更加灵活、更加符合市场需求,而不是沉浸在过去的传统观念当中,抱着“坐等”的态度去等待客户主动找上门来。

纵观整个货运市场,随着航空、公路等多种运输方式不断的发展,已经极大的抢占着铁路的市场份额。公路物流发展迅猛,给世人展现出其旺盛生命力和竞争力的同时,也沉重的打击着铁路货运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放下“铁老大”的架子,把被动等待变成主动出击,积极主动去联系货主,在议价上尽可能的先去满足客户的合理需要。同时,提高货运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态度,让货主能感受到铁路的改革是从身边最孝感受却最深的地方做起的,先让客户有信心,才能让客户去相信铁路。

对于市场而言,加大宣传力度很重要。铁路货运首要的便是价格优势,而成本控制对于生意人来说是很第一位的。不难看出,航空、公路运输虽然快捷方便,但运输费用相对较高,铁路运输可以为货主节省很多的运输成本。众所周知,高速公路运输费用高昂,近几年随着油价和人工成本的上涨,物流成本大幅提高,买卖双方在一次货运运输之中,其实都承受着巨大的市场风险和压力。而铁路运价低、物流成本低,这高性价比的优势正好为买卖双方节约了成本,成就名利双收的好事。因此,加大铁路货运优势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客户知道通过铁路发货,能够带来最直接也是最本质的效益。

当前,铁路货运作为改革的先锋正在走向市场的道路上阔步前进,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和铁路货运组织改革的深入,铁路货运一定会在这片大市场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夺目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