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排险抢修渝怀铁路,保障民众出行

2016-06-19 22:5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云

今(2)日凌晨,重庆武隆遭遇强降雨,渝怀铁路武隆至中嘴段因一山体突发泥石流中断行车,途经渝怀铁路的旅客列车迂回运行或停运。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下午6时20分,经过成都铁路局两百余名职工现场排险,中断行车12个多小时的渝怀铁路顺利抢通,水害导致近20趟旅客列车受到影响,目前运输秩序正在陆续恢复。(华龙网2016-06-02)

在过去的全国大范围的降水中,很多地区的铁路交通都受到影响,相关铁路部门在积极防洪之时,面对降雨导致的相关事故,也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迅速做好抢险救灾和乘客的安抚工作,更好地为民众的出行服务。

在渝怀铁路因泥石流而中断行车的过程中,成都铁路局及时组织两百多名员工抢险救灾,并运用各种手段和途径做好后期乘客的换乘的安抚工作,体现了该铁路部门优质的服务水平和高效率的工作方法。而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面对突发灾难,各铁路部门都绷紧了神经,不断保障着广大乘客的出行,这也体现了我国铁路交通的服务日趋完善,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和出行需求也日益得到保证。

但同时,在降雨来临之际,不仅是渝怀铁路,全国多个地区的铁路运输都面临着强降雨和泥石流的威胁,从中我们也看出我国我国铁路建设所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说:由于在铁路建设中,破坏了原有的生态环境,而在后期有没有及时的治理,因此在强降雨的情况下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现象。不过,这些弊端都是短暂的,相信在铁路服务不断完善的同时,我们的铁路建设也会更加的合理科学。(蒋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