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柳州暴雨频发铁路紧急预案拉响

2016-06-18 23:3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广西柳州市区14日晨遭遇强降雨袭击,当地铁路部门介绍,强降雨未给铁路客运造成太大影响,仅有1趟列车晚点。目前,南宁铁路局已在该局各路段(普铁、高铁)启动铁路防洪Ⅳ级应急响应。(中国新闻网2016-06-14)

近日,柳州遭受到了暴雨袭城,但由于柳州铁路局立即拉响铁路紧急预案机制,对运输并无造成影响,而依照笔者所见,随着铁路运输发展不断的加速、进步,使得铁路运输发展更上一层楼,特别就是面对各种突发的自然灾害防范事项当中则更是如此。

我们从此事例当中可见,柳州铁路局在面对暴雨灾害频发季节,始终坚守岗位、实时的做好自身的铁路运输工作,诸如,柳州区段的雨量达到了302.1MM之时,铁路防汛人员就防洪警戒三十五次,而巡警戒备二十二次,有效的确保了铁路运输事业的有条不紊的进行,确保列车安全的进行运输,特别就是,在面对突发性的暴雨、洪涝灾害时间,铁路运输部门始终都是十分重视紧急预案机制,时刻都将铁路运输安全事业放到最高的位置,为全力保障旅客们出行安全而做出最大的努力,体现出了一种尽忠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铁路精神。

而由于频遭暴雨袭击,多个不同的路段出现积水,使得火车司机难以出门,情况紧急之下,南宁铁路局就立即组织了两条渡船,将火车司机及时送往火车出发场,这也体现出了南宁铁路局充分积极做好多个紧急预案机制工作,时刻将铁路运输的特殊性使命放在心上、肩上,从而能够确保列车不晚点,保障了铁路运输如期进行,不耽误旅客们出行安全!(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