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挂心中 大家多理解

2016-06-17 21:3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兴达

今天凌晨,广西柳州市区遭遇强降雨袭击,柳州市气象台6月14日5时39分更新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截至14日8时,当地铁路部门介绍,强降雨造成部分积水漫过铁路货运线路,但未给铁路客运造成太大影响,目前仅有湛江至上海K150次列车晚点2小时23分。(央广网6月14日)

夏季雨水多,每当倾盆大雨到来,给人们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此次柳州地区遭到强降雨袭击,人们感叹,在柳州生活还需有一艘船。此次大雨,造成许多公路中断,汽车被冲走,给人们的出行造成很大的不便。为确保旅客安全,铁路部门也对火车行驶速度做出减速行驶要求。为此,许多网友在宣泄自己遭遇大雨的同时,还怪怨铁路下大雨就减速、晚点,难道这些网友真的不知道铁路为什么减速,晚点吗?

为应对强降雨对铁路线路和火车运行速度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提前发布暴雨预警信息,有条不紊的按照预案进行准备。作为旅客直接接触到的客运部门,在做好解释和安抚旅客情绪的同时,还增开退票、改签窗口,加开候车室,为重点旅客服务。在旅客看不到的地方,还有机务、工务、电务、车辆、供电等部门在线路上奋战。

暴雨无情人有情,铁路部门预先防范,组织有序,为暴雨期,旅客安全出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网友抱怨的同时,是他们顶着暴雨在沿线巡查、抢修,他们家里也有被淹的了,家人也需要他们,可为确保旅客们的安全出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依然奋战在一线,我们不应该埋怨他们,应该给他们点个赞。

火车降速行驶、晚点,一切为了安全,安全两字不是说说而已,铁路部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希望大家给予理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